材料学院暑假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作 者:马洪波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201


暑假中,随着雨季来临和夏季气温升高,一些地区已进入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交通等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同学们或回家,或留校,或开展社会实践,在此期间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类安全问题:

一、留校同学注意事项

1、申请暑假留校住宿的同学须征得本人父母或监护人同意。

2、留校同学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章和校纪校规,遵守《西华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西华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

3、严格执行按时返校就寝和熄灯制度;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明火,不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随意动用消防设施,不在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不酗酒、赌博、打架斗殴、聚众喧哗等。

4、寝室钥匙不转借给他人或私自换、加门锁,不私自调换寝室,不留宿外客、异性,不在校外住宿。妥善保管个人的物品,承担保管责任。   

二、外出注意事项

      1、乘车安全最重要

   (1切勿乘坐无保障的非法运营车辆,如发现已经乘坐了非法运营车辆,及时和家人或者警方发送自己的位置和车辆信息。

   (2不要与陌生人谈话过多、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3切忌贪心,不是自己的物品不拾取。现有不少作案者用花言巧语或用“丢包、丢钱、丢金器”等伎俩,引诱乘客上当受骗从而进行敲诈勒索。

    2、外出进行社会实践、课程实习、参与导师项目外出研究和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带队老师的行程安排,不得无故离队。如遇到地质灾害或险情及时报警或与当地政府联系,确保人身安全。

       3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去情况不明又无家长在场的河流、湖泊中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水域嬉水玩耍,确保安全。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