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材料学院、振兴材料学科”专题研讨会

作 者:闵忠华 金应荣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228

 

       2018712日和13日两天,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发展材料学院、振兴材料学科”专题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栾道成院长主持。本次会议经过了认真准备和精心组织,进行了会前动员,布置了研讨的主题,要求全院教师以主人翁思考下一阶段学院的改革和发展问题,一场关于材料学院改革、发展和振兴的专题研讨会如期举行。

栾道成院长认真分析和总结了西华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结合前期对全国高校材料学科的调研情况,通过纵向和横向的比较,深切的感受到学院发展步伐慢了,与同类院校的差距明显了。他指出学院正面临的严峻形势,大家必须要有危机意识,找出差距,突出问题。为了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障碍,需要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找到办法。

全院教师围绕学院的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培养、教学名师打造等学科建设工作以及党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即有办学定位等基本观点的争论,又有科研创新等思想意识的碰撞。通过讨论,全院教师对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统一了认识,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为学院深化改革奠定了良好的思想认识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为发展材料学院,振兴材料学科进行的“大学习、大讨论和大调研”所做的工作。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即找出问题,又提出了解决问题办法,针对性强。学院将认真梳理大家对材料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顶层设计出台发展材料学院、振兴材料学科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专题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