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给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 者:周强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56

610上午11004A206教室,学院党委书记查康给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牢记党员身份 争做时代先锋”。我院2022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党员,专职组织员周强,学工办主任罗小青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一开始,查康首先对在座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感谢党员同学们在校院两级党委换届、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专业认证、就业深造等工作中始终与学院党委保持一致,带头支持学院工作,体现了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祝贺同学们在疫情影响下顺利完成了学业,在学习期间始终坚持政治追求,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毕业前后有幸经历党的一系列政治生活大事。接下来,查康对党员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三点希望和三点建议。要求同志们加强政治修养,严守政治规矩;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争当干事先锋。希望党员同志们一要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校训,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用奋斗谱写人生新篇章;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建议大家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保持正能量、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做一个有信仰、健康、快乐的人。

党课最后,在学院专职组织员周强领誓下,全体党员集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宣誓声在教室久久回荡。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结束时,同学们对查书记的精彩授课报以热烈掌声。大家意犹未尽,不少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2018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党员、即将到上海师范大学读研的刘利勤说“查书记的党课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2019级材料工程硕士研究生党员、即将到电子科技大学读博的晏沪盈说“查书记讲的三点要求、三点希望、三点建议给了我很大启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的职责与使命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