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 者:余玲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728


621日上午9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林教授应邀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强韧化” 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金应荣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耿教授首先介绍了金属基复合材料的概念和特点,然后介绍了金属基复合材料二维层状结构设计与验证,钛基复合材料三维网状结构设计与验证,认为组元相的含量、尺寸、分布的调控,能够实现金属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最优配置,组元相结构设计是解决金属基复合材料强度与塑性(韧性)倒置关系的一种重要可行途径,从本质上认识结构设计与力学性能的关系是实现“炒菜式”复合材料研究向“材料设计”跨越的关键,基于先进表征的构型强韧化机制研究有望成为复合材料研究的重要方向。

随后,在场老师和研究生们针对研讨报告中的一些内容点和耿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认知能力,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