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毕业生干部座谈会

作 者:饶丽、雍美琪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28


2022531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毕业班的班长、团支书、班助、党支部书记、曾任职学生会干部代表在5a427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毕业生干部座谈会。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会议拉开帷幕。辅导员饶丽表示,感谢所有在座的同学们,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四年来材料学院18级的管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如今创下了考研九十多人的佳绩。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深造整体情况良好。她同时强调临近毕业大家也不能松懈,要做好毕业的收尾工作,注重班上同学的情绪问题,关注同学们的动向,共同站好最后一班岗。

聊完工作,饶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忆从入校起的各种记忆深刻的事,在座的同学也各自分享大学四年的感悟

学生会干部代表代玉说,大学以来,最开始挺茫然,错过了很多机会,但在当时的情境下又只能做出那样的选择,但总的来说,大学四年很充实,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这四年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相识是一场缘分,大家未来可期!

班助刘利勤接着说,感谢各位班干部四年来的协作,多亏大家的帮助我们班助才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也要感谢大家的陪伴,为大学四年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

班长代表左洋朋分享到,大学四年很快,感觉过程中遇到很多机会,也错过了很多机会,很感谢遇到的机会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机会成就了今天的我,让我拥有了更好的未来

团支书代表周泰菲谈到,从大一刚入学,想通过做一些事情锻炼自己,再到考研搞自己的事情,感悟就是有些事要自己做了才知道适不适合,最后就是要不忘初心!

成型焊接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粟明威说,上大学之前没担任过干部,大学担任班长后也有过畏难情绪,但是过程中也在不断成长,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在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最后也很荣幸获得保研资格。

老师也对各位发言同学作了评价回应,并提到在大学担任班委,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是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平台,让优秀的人汇聚在一起,共同进步。在大学里,态度很重要,要不断学习,大学是一个蜕变历练的过程,有的人在大学里收获颇丰,有的人则虚度光阴,人生不可逆做了错事只能导致后悔,但是不能气馁,任何时候都可以是新的起点,重新树立目标,树立一个可实现的目标,一步一步地走,不断调整目标,最后才能成功

在会上,饶老师还分享了很多求学和工作的经验,为同学们“避坑”,希望大家少走弯路,未来的道路一帆风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