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赵文俞教授应邀来材料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 者:余玲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093


      6月19日下午16:00,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文俞教授在5A-427会议室作了一场名为“新概念热电材料与热电磁耦合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金应荣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文俞教授主要从方钴矿co3sb的电子轨道杂化;铟填充co3sb材料的传输性能;co3sb/BaFe12V19纳米磁性复合热电材料;Xco/Ba0.3In0.3Co4Sb12磁性纳米颗粒这四方面进行介绍,认为利用纳米钴颗粒,从铁磁性向超顺磁性的转变,形成多场散射,可以降低热导率,改善热电性能,并基于磁性纳米复合热电材料发展出热电磁新型多功能新材料,推动系列变革性技术的发展,如:磁熵变多功能新材料与新一代高效热电磁全固态制冷技术;电磁波屏蔽多功能新材料与自供能智能柔性可穿戴系统;磁靶向多功能新材料与自供能智能微纳机器人及新概念武器;磁电效应多功能新材料与自供能高灵敏探测技术等。

      报告结束后,赵教授详尽地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了热电材料方面的新知识,开拓了眼界,报告会在掌声中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