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大学小林谦一教授来院交流

作 者:王丽君 彭必友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11


 518日下午,日本千叶大学工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小林谦一教授应邀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院长栾道成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丁士华教授、金应荣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交流会,翻译为我院教师王丽君博士。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小林谦一教授与我院入选第一批日本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的十余名学生进行交流。小林教授首先用英语详细介绍了日本樱花科技计划项目和千叶大学的基本情况,祝贺在座同学入选该项目,非常期待他们今年十月的到访。部分学生提出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小林教授一一作了解答,交流气氛轻松融洽。

第二阶段小林教授与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院长栾道成教授对小林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感谢小林教授及千叶大学给予的支持。小林教授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来到成都、来到西华,去年10月底第一次来到西华大学时并做了学术报告,但因时间有限未与师生进行充分的沟通,因此非常高兴这次能以这种长时间面对面交流。

最后,小林教授介绍了留学日本的大学的一些建议,并表示欢迎材料学院的学生以及教师去千叶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日本樱花科技计划项目介绍:“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全额资助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 该计划每年大约从中国邀请1500名左右青少年赴日进行短期科技交流与访问。邀请对象为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以及40岁以下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等。2018年西华大学材料学院获批学生人数10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