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四届“蔡司•金相学会杯”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二届 “标乐•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奖

作 者:饶丽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139

 

1014日至16日,第四届“蔡司·金相学会杯”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二届“标乐·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禄森同学获金相大赛二等奖,王进江、李强同学获金相大赛三等奖,向军、饶丽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等全国78所高校的3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金相大赛和综合技能大赛两部分。金相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制样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拉伸试验比赛、晶粒度评定比赛、金相制样比赛、洛氏硬度比赛五项内容。

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经预赛阶段选拔出来的选手才能参加本次大赛的复赛和决赛。

本届比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与北京普瑞赛司仪器有限公司、标乐中国联合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