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参加“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

作 者:饶丽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42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参加了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获得3个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组委会邀请了55所高等院校组织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参赛。我校在指导教师王剑、饶丽的带领下,李彬、张词、徐成峰获全国三等奖;在指导教师李玉和、唐祁峰的带领下,任浒、杨林、吴爽获全国三等奖;在指导教师李玉和、万维财的带领下,刘小洪、陈宇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举办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旨在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参赛者以小组的形式报名,本科生每个参赛小组参赛学生不超过 4 人,每个参赛小组由1-2 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硕士生每个参赛小组参赛学生不超过 2 人,每个参赛小组由 1-2 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参赛作品需包括零件名称、材质要求、结构分析、主要生产技术要求、工艺方案、铸件质量控制等内容。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与其他高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了交流沟通,展现了西华学子的风采。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获奖证书(三)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