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资料归档内容及要求

作 者: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38


文档类别归档内容有关要求
理论课程(含课带实验)1、期末考试试卷及评分标准;2、期中考试试卷及评分标准;3、试卷分析报告;4、课带实验评分标准;5、成绩登记表;6、作业、平时成绩登记表;7、实验报告;8、实验成绩登记表;9、实验签到表1试卷:A、B两套试题;根据教学大纲要求拟定出覆盖面、难易程度、题量及题型等方面基本一致;不得直接选用近两年已在同类考试中用过的试题原题。2、平时成绩:包含期中考试、课堂讨论、作业、出勤等部分;须要有反映平时成绩的支撑材料(如考勤表、平时作业成绩等);支撑材料必须合理完整;平时成绩必须与网上提交的成绩一致。3、课程成绩及试卷分析报告:一部分是课程成绩分布(平均分的高低、标准差的大小)及试卷情况(试题覆盖面、试题类型、试题难度、分值分配),一部分是阅卷情况分析;阅卷情况分析须对学生试卷卷面成绩进行分析,客观分析学生失分、得分点的分布及产生问题的原因;不要过分强调学生基础差,要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分析,并对以后如何提高教学和命题质量提出相应措施。4、有课内实验的课程需要有实验指导书、评分标准、实验成绩登记表、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应使用红色笔全批全改,且有合适的批阅标识或评语,并签名。
独立实验课程1、实验评分标准和评分表;2、实验报告;3、成绩登记表;4、实验签到表1、需有实验教学大纲;2、实验指导书3、评分标准及评分表;4、成绩登记表;5、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应使用红色笔全批全改,且有合适的批阅标识或评语,并签名。
课程设计、综合实验、实习(实训、实践)1、需有教学大纲;2、指导书;3、评分标准及评分表;4、成绩登记表;5、课程设计还应有任务书、说明书、图纸等;6、实习还应有实习报告;7、生产实习还应有实习日记。1、资料应使用红色笔全批全改,且有合适的批阅标识或评语,并签名;2、除已有学校格式的评分标准外,老师准备一份针对专业认证指标点的评分标准,以备专家抽查。
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情况一览表各文档题目内容、指导教师及辅导教师姓名要与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情况一览表”一致。
任务书教师给出的任务应明确,给出的参考文献格式应规范,参考文献的日期不宜太久远。
毕业设计说明书、图纸、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说明书、图纸、毕业论文最终稿不批改。毕业论文必须3稿,第1、2稿应有详细批改痕迹。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记录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记录表应至少填写20次,不应该包含毕业实习的指导内容,注意填写内容的逻辑性。
指导教师评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综述;指出存在的问题;对学生工作学习态度、文献能力、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评价(注重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评价);是否同意答辩。
评阅人评语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进行评价;对学生具体工作的综述(与教师评语不同);指出存在的问题;是否同意答辩。
答辩评语辩准备工作是否充分,答辩提供的文档是否齐备。报告自述是否清楚。报告内容是否完整。回答问题是否正确。对实用价值的评价。是否通过答辩。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