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所

作 者: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948

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是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化改革新成立的研究所之一。本所主要从事传统高分子材料的高性能化及新型特种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开发、技术咨询和对外服务工作,同时还承担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工作,多年来已经为四川省乃至全国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高分子材料专业高级技术人才及科研人员。

基本概况

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现有工作人员10余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名,副研究员1名,高级实验师2名,硕士研究生多名。其中4名教师为海外留学回国人员。

研究内容

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所主要以功能和特种高分子材料为重点研究对象,着重在电-热功能高分子材料、层状有序结构发泡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功能涂料,降解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主要研究内容有聚合物/碳纳米复合导电导热材料、耐磨材料、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点击化学、绿色环保涂料及特种高分子涂层,聚合物纳米颗粒、有机/无机复合功能材料、高分子材料中的超分子作用等。

研究条件

功能高分子研究所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拥有双螺杆挤出机组、注塑机、双辊开炼机、密炼机、平板硫化机、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同步热分析仪、偏光显微镜、万能材料拉伸试验机、冲击试验机、微卡软化温度测试仪、熔融指数测定仪等材料加工设备及结构性能分析测试仪器。

主要业绩

近年来,我所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省科技厅、教育厅及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及企业委托项目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CATALCOMMUN, JCOLLOIDINTERF SCI, APPL SURF SCI,CHINESECHEM LETT, J APPL POLYM SCI, COMPOS SCI TECHNOL, POLYM DEGRAD STABIL, COMPOISTES PART A,EUR POLYM J, POLYM& POLYM COMPOS, POLYMCOMPOSITESCI源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E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出版教材和专著2部。

对外合作及学术交流

功能高分子研究所积极参与国内和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我所工作人员外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学术氛围浓厚。目前已与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日本千叶大学、中山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的高分子材料研究单位建立了较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同时,积极与企业合作开展成果转化及应用。

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竭诚欢迎省内外同仁莅临指导、咨询与合作!

我们愿与同行一道,为大力发展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应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高分子研究所

联系人:卞军

电话:13880538676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