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宗义研究员应邀来材料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 者:余玲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830

应材料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宗义研究员于42日上午10点,在5A-427会议室作了题为“纳米碳增强铝基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栾道成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宗义研究员主要从复合材料简介,金属基复合材料应用概况,金属所铝基复合材料研发简介,纳米碳/铝复合材料中的碳纳米管/铝复合材料,石墨烯/铝复合材料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通过对研究所主要研究的纳米碳增强铝基复合材料优越性能的说明,介绍了其铝基复合材料在芯片散热基座、涡喷发动机导流叶片、导弹惯组部件、超轻空间望远镜等航空航天产品方面的应用和优势。

随后,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们针对报告中的一些内容点和马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相关知识领域得到了拓展,激发了学生在纳米碳增强铝基复合材料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为学院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