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校史院情教育报告会

作 者:罗小青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16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西华、融入西华,激发知校爱校热情,传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912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校情校史报告会在5C-204举行原学校党委书记魏成富教授作了精彩的报告,向2021级新生讲述了西华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罗小青主持报告会。

魏老师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工作生活在西华这片热土,亲身见证了西华从建校早期、艰苦创业、曲折发展、快速发展等全过程。他从自身的经历谈起了西华大学的发展变化,用大量的实例,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在创业时期西华人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情景。通过对学校前后办学条件、生活、交通、通信、住房等方面的纵向对比,向新生们生动诠释了“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深刻内涵。

他强调,在西华大学六十多年发展历程中,最让人铭记在心的是改革开放后学校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学校各项改革事业不断深化,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取得了重大成就。学校明确了办学指导思想、发展定位、治校方略和教育理念、办学方向,办学特色更加鲜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得到根本改善,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显著增强,为学校下一步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报告会结束时寄语2021级新生:希望同学们自觉传承西华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此次校情校史报告会,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新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人生画上绚烂而重要的一笔。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