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喜报! 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我院3个专业表现亮眼!

作 者: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20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在本次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均上榜,其中,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排名第18名,材料科与工程专业排名第100名,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排名第69,表现亮眼。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的评价体系由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条件、专业就业五个部分组成,能充分体现专业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均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师资力量强,教授、副教授60人,占专任教师的80%,多数有国外学习、交流经历。学院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2人,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1人。目前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3门,四川省精品课程2门。

学院建有多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拥有5000多平方米的基础和专业实验中心,现代化实验设备总值8000多万元。近年来,承担有国家重点、重大攻关项目及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20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十余项。学院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综合就业率达到95%以上。

材料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欢迎报考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的海洋中自由翱翔,成就自我。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