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作 者: 马素德 张斯琪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11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由各小组分别完成,小组答辩期间,各小组答辩委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好最后一关,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学院领导和教学办也进行了现场检查。

6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本部和宜宾校区同时展开。在此之前,专业严格按照工程认证要求,督促同学们完成了各个环节。各位同学都认真充分的进行了准备,确定了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通过了中期检查,完成了说明书的初稿检查和终稿重复率的审查等重要环节。

答辩分为学生陈述、老师提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都准备充分,语言流畅,结合PPT充分阐述了自己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和实际意义。

答辩组的评委老师们在同学进行汇报时审查了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果,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涉及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提问。同学们就老师提问的这些方面也进行了充分准确的回答,回答过程中表现得自信、从容不迫。同时,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改正意见,同学们也虚心接受意见并对老师表示感谢。

毕业答辩是本科教学中的重要一环,是综合检验学生掌握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的一个指标,是检验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的一个综合考试,同时,也是促进师生交流、共同提高的重要一环。

通过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全体2021届本科同学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圆满成功也标志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按工程认证标准开展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真听答辩的学生


进行答辩的学生



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