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活动

作 者:许沛娟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11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花样翻新,尤其是针对学生群体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屡有发生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骗识骗能力,保护学生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按照学校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活动。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QQ、微博等形式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大学生的防骗意识同时,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活动,学习相关典型案例,组织学生观看“远离‘两卡’犯罪、共建平安校园”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此外,学院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下载、安装并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学习“四川公安致全省学生的一封信”,做到学院学生全覆盖。

通过此次专项教育活动,同学们学习了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了解到新型诈骗方式,并学会通过保护好个人信息预防诈骗,提高同学们的识骗防骗的意识及能力,为构建无诈校园打下了了良好的基础。


主题班会观看警示片

签署防诈专项教育签收单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