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作党史教育报告

作 者:康智琪 王霞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09


5月27日下午三点,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女士为我院大学生作题目为“青春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 ”的党史教育报告,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波、团委书记王霞和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主讲人徐萍女生,一位95后的“川妹子,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川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广元市青川县,在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受灾群众在党的殷切关怀和全国人民无私援助下,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她本人在成长道路上,也受到很多热心人士们的关心和帮助,因此她热衷于公益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

接着,徐萍女士为同学们宣讲四川早期的党史,着重讲到四川最早的马克思主义宣传者和四川党、团组织最早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王右木先生,以及他主持创办的《人声报》,她说王右木先生从日本东京明治大学经济系毕业后,放弃高官厚禄,毅然回川,投身于革命事业,主持创办《人声报》,在四川第一次公开宣传马克思主义,是青年学习的榜样。

最后,徐萍女士介绍了我国人大代表制度,讲述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为反映基层声音,集思广益,创办集思社来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全国人大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向各级政府反映群众心声。

此次讲座,同学们有机会与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全国大人代表近距离接触,了解我国人大代表制度。聆听王右木等老一辈革命者的英勇事迹,感受汶川大地震以来,四川经济社会文化的蓬勃发展,立志要在党的领导下,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