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作 者:余玲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88


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学习的通知》通知要求,8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A-427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汤子琼主持,学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汤子琼首先回顾了作为著作权领域基本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自实施以来,对鼓励作品创作和传播,保护创作者、传播者、使用者等主体的合法权益和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进行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以及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然后,汤子琼结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通知》要求,带领大家从总则、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扶持措施、监督检查、附则十个章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了系统学习。

汤子琼要求在各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带领下,以各系室为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这两部法律法规,让学院全体师生认识到著作权法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