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 者:许沛娟梁继钊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91


202151312: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A427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陶炳臻作为主讲人,就大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和大革命失败的启示这一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梁佳乐主持,学生党员代表、团委学生会干部会。

历史从来不是冷冰冰的时间人物,事件,而是生与死、冰与火之歌”,陶炳臻首先从历史的意义出发来引导大家,“知道我们怎么来的,才能知道我们身在何处,去往何方”。他从大革命背景讲起,后详细介绍了国共第一次合作中两党合作背景及中国共产党三大、北伐战争等主要事件,引申到党的建设是党成长的必经之路,并从对“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的艰苦的讲述中总结出大革命失败的启示

接着参会学生提出自己的问题,陶炳臻耐心地分析解答了几位同学提出的有关党史、有关学习的问题。此次专题党课使到场人员收获良多。

最后陶炳臻对在场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在座各位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纷纷做出积极响应,此次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