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罗鑫博士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 者:曾小义 闵忠华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61

56日下午,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在五教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金属薄板在无压边圈模具下的成型极限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特邀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塑性成形与设备系博士罗鑫作讲座,院长栾道成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与聆听。

罗鑫博士主要介绍了金属薄板在无压边圈模具下的失效形式,并通过能量法以及数值模拟法,研究了在无压边圈圆柱和无压边圈圆锥模具下,金属薄板的成型极限与相对厚度以及模具参数的关系,得出判定是否失稳的四种模型方程,以及最佳倾角与直径大小所对应的极限拉伸比。他推荐使用圆锥模具,因不使用压边圈,可以减少耗材、降低设计难度,更能为金属薄板的成型极限研究助力加速。

接着,罗鑫博士与我校材料学院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师生的困惑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惑、交流。随后,栾院长分享了公派俄罗斯留学交流的益处,指出“我国早期工业基础大部分来自苏联”,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申请出国深造。


鑫博士作学术讲座

罗鑫博士的讲座,拓展了我对金属薄板成型极限研究的思路,受益匪浅。”一位研究生说。栾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罗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