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那兵作学术报告

作 者:蒋文淼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661

4月23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那兵教授应邀到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金应荣主持。

那兵教授以“面向环境与能源的高分子材料”为题,首先介绍了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生物降解聚乳酸和储能高分子隔膜/电极。详细讲解了聚乳酸的结晶转变机制与结构性能调控、聚乳酸的立构复合结晶机制及调控方法、聚乳酸纳米纤维膜成形与形态调控,以及高分子材料在高性能锂电池隔膜中的应用。随后,那兵教授反复强调了铀资源开发对国防安全、维护大国地位、调整能源结构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向师生们分享了海水提铀高分子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如何运用高分子材料提铀,如何对海水中铀资源进行吸附和脱附等研究内容。

那兵教授作学术讲座

随后,那兵教授同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回答了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金应荣代表学院感谢那兵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的高水平学术讲座。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那兵,博士,二级教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百千万工程人选,江西省青年科学家,现任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1997年获四川大学高分子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获四川大学材料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德国Freiburg大学Strobl教授课题组联合培养,2010年美国Akron大学程正迪教授课题组访问学者。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项目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江西省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公开发表SCI研究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荣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第一完成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