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材料学院“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教育实践团课

作 者:饶丽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78

2017425日中午12:30,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饶丽老师主持授课的怎样做好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团课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召开,材料学院2016级各班基层团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干事共3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了团课的学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本次团课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饶丽老师为我们阐述了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共青团员是学生的优秀群体,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从严治团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狠抓自我教育管理,加强基础团务,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和团日活动规定,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挥作为一名团员的示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凸显先进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突击队。
作为一名合格团员,应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二者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二者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辩证关系。每一个共青团员在享受团员权利的同时,必须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用自己的行动保证团组织的纯洁性和生命力是每个团员的光荣职责。希望大家谨记并践行。

争当优秀团员。我们青年团员在新形势下,应明确共青团员绝不仅仅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源泉,我们应当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开拓与时俱进的局面。这正是我们完成艰巨任务、完善自我的迫切需要。课上,饶丽老师组织同学们就怎样做合格团员进行了讨论,结合团员评议等次具体标准,对自身等次进行评判,明确自身定位,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先进的路途是没有止境的。
一同观看《我们是共青团员》记录影片。这是根据老一代革命家武光同志真实经历创作而成的纪实文学,是建国以来第一部以共青团员的革命斗争生活为背景的长篇小说。《我们是共青团员(纪实版青春之歌)》分为地火、南下、炼狱三部分,以艺术手法,集中描写了20世纪30年代以北平为中心的北方城市共青团员,在腥风血雨的白色恐怖笼罩下,面对随时可能流血牺牲的危险,积极开展地下革命斗争的生活场景,场面波澜壮阔,情节跌宕起伏。为如今的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与革命传统教育的历史课。他们的高度政治觉悟、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地感染了我们,使我们对于自身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课程临近结束,在饶丽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做合格团员,勇争先进,凝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