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Wiley编辑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 者:陈月铃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337

1130日上午,Wiley编辑崔少莹博士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以“Publishing in Wiley Material Science & Engineering Journals”为题与全院师生分享了撰写、发表学术论文相关技巧及注意事项,学院师生近100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金应荣主持。

崔少莹编辑首先简要介绍了Wiley的主要期刊,再以文章的科学出版流程为主线,详细介绍各个部分撰写文章的技巧。她强调,在竞争激烈的科研环境中,文章能够顺利通过层层筛选的关键的在于:是否具备创新性,文章读者范围是否恰当,内容是否丰富,结构是否完备等。此外,不放过每一次与编辑有效沟通的重要机会,明晰文章分类并在相对应的期刊投稿,是实现文章在黄金出版期顺利出版的重中之重。

崔博士就如何贯彻落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研工作者应秉持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信念。一方面加强基础研究,夯实基础。另一方面把握科技前沿,把切实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作为主要研究方向。把高水平论文发表在世界最好的杂志上,把中国人的名字写进世界科学殿堂。同时学术研究也不能急功近利,想要扩大中文文章的影响力,还需科研人员与科研机构共同努力,久久为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相关链接

Wiley是指1807年创立于美国的一个数据库, 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之一,享有世界第一大独立的学术图书出版商和第三大学术期刊出版商的美誉。

主讲人简介:

Shaoying Cui pursued her academic studies in Polym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Sichuan University, Chengdu, China, where she obtained her Ph.D. in June 2020. In the academic year 2018/2019, she studied as a visiting scholar at the Department of Macromolecula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in Cleveland, Ohio, USA. Her research focused on polymer processing and high-performance functional polymer composites. After her Ph.D., she joined Wiley as Assistant Editor of 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 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eports.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