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作 者:吴婷 何红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314

为落实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喜迎60周年校庆,激励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文化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120日在5C-104开展了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由金应荣副院长主持。

活动伊始,金应荣副院长发表了简短的开幕词,鼓励研究生积极发挥、展示风采。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随后,2018级部分研究生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现场展示,与到场同学一起分享自己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以及科研思路。2020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获得者邹睿卿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着如何提升创新能力、撰写高水平论文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分享了他的座右铭: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与同学们一起共勉。

交流分享活动结束后评委导师点评了同学们的研究成果,也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每位同学就导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并表示会在之后的研究中不断改进,完善自己的学术成果。最后,金院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研三学子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学术成果,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要更加注重学术研究的管理意义和社会意义。

此次学术论坛,由研究生作为主讲人自主选题演讲,专业老师现场点评。全院研究生学子做到了“三积极”,即积极思考、积极提问、积极笔记,受益匪浅。他们对未来的科研有了更具体的规划,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