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省级优秀硕士毕业生黄宏键

作 者: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389

    黄红键,西华大学材料学专业2014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培养自己的探索精神和科研创新能力,注重英语知识的学习,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独立查阅及翻译英文文献资料。

   我参与和负责的项目有:

1.基于NH3敏感的NiO纳米锥构筑研究,国家自然基金,主研;

2.等离子喷注制备铝铁合金技术研究,西华大学登峰计划,负责人;

3.微弧氧化制备铝合金发动机缸体研究,西华大学登峰计划,负责人;

4.轨道车辆车体用301不锈钢冷轧变形对组织和硬变硬化规律的研究,西华大学登峰计划,主研;

5.离子喷注法制备原位自生Al3Fe/Al基复合材料的研究,西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负责人。

  发表论文:

1. Ni对等离子喷注法制备Al-Fe合金的影响,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CSCD,第一作者:

2.热处理对Cr-Si-Mn-Mo系中碳低合金铸钢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热加工工艺,CSCD,第三作者;

3. Influence of surface micro grooving pretreatment on MAO process of aluminum alloyApplied Surface Science,已被SCI二区收录,第一作者;

  授权专利:

1.一种汽车组合玻璃,实用新型,第一发明人;

2.一种局部微弧氧化用夹具,实用新型,第三发明人;

并有一项发明专利已实审一年时间:3D打印微弧氧化膜装置及方法,发明专利,第四发明人。

在学科竞赛方面,积极参与,团结协作,不怕吃苦,获得荣誉:

1. “永冠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研究生组优秀奖;

2. “永冠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研究生组优秀奖。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