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术讲座

作 者:罗小青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69


1019日下午,四川油气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立斌应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6C-317进行,材料成型及控制系副系主任陈文静及2020级焊接技术与工程全体同学参会,讲座由罗小青主持。

吴立斌“以象牙塔外的世界”,通过两个油气田生产实践中的事故引入,介绍了职业生涯中学到的安全与责任的关键性。随后,围绕“焊接技术的应用、地位及重要性”几个方面,他介绍了国内外相关行业的发展、行业标准的制定等内容,并介绍了国内外焊接设备的发展与差别。他指出学习应当坚持不懈,通过管道制作的多次尝试失败案例,他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从失败经历中学习提升。同时,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成长经历,他激励同学们,学习知识应当多元性学习,学习无关年龄,要加强材料科学、计算机知识等交叉学科知识的学习,通过知识来武装自己。

 报告会后,同学对焊接技术专业的未来发展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吴立斌非常细致地解决了大家的困惑。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四川油气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美国NACE协会会员,CNCP多个领域专家,国内长输管道半自动焊、自动焊开拓者,发表论文50余篇,专利10项。

主要研究方向:

1、低合金高强管线钢焊接工艺及材料

2、低合金高强抗酸钢的腐蚀、焊接工艺及材料

3、耐腐蚀合金双相金属复合管、管件、压力容器与焊接工艺、材料及无损检测技术

4、管道自动焊装备设计制造、工艺开发及材料研制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