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盛事校庆,材料学院别样风景

作 者:曾小义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83

六十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六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时值西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之际,材料学院具有别样的风景,客座教授纷纷莅临学院举行学术、励志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和喜迎校庆氛围。

1016日下午300时,重鑫特种公司董事长、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客座教授孙建国,在材料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堂“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他介绍了所辖公司破解发展瓶颈,创新研发出无磁护环钢和高端模具钢,填补了特种钢空白的历程,抛出了“模具使用异常,如何使用焊接修复以节约成本;如何研究模具材料基体和热处理以延长使用寿命;如何研发大型压铸模具钢”等三大课题引发思考,并鼓励在座学子“做高品质材料的研发者,做中国梦的逐梦者”。

孙建国教授作学术讲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副书记、副院长马洪波对孙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将继续加大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双方共探创新合作机制;要求每位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拓宽研究视野,走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1016日下午3:50时 ,四川贝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客座教授李本南举行了以“产、学、研有机结合为企业带来美好明天”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他结合自身成长和价值追求,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材料人应有的初心与情怀。随即介绍了贝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细晶新型贝氏体材料”成果,彰显了“产、学、研有机结合为企业赢得了在特种钢中的稳定地位。”李教授还以“大学生如何在企业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是成长的关键”为题作励志演讲,激励在座学子要有梦可做、有事可干、有情可续,规划好人生,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才能行稳致远。

孙建国教授作学术讲座

马书记结合当下材料学子的浮躁之心,要求大家明白 “做人要沉得下去,干事能撑得起来”的道理。院党委书记汤子琼代表学院感谢李本南教授带来的一场精彩的的专业讲座,并诠释了“家国情怀,成功、成长、成才”十字箴言,激励在座学子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堂堂讲座座无虚席,精彩连连,掌声不断。每堂讲座,给予学子思想的引领、视野的拓展、励志的引导、学术的点拨,成为校庆之间给予学生的美好盛宴,以及材料学院的别样景致。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