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校友讲座传“经”,引领学子励志远航

作 者:曾小义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58

 

 为让2020级研究生规划学业目标,树立良好学风,1014日,西华大学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周榆力回母校以“我和我的启航”为主题作学业规划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到场聆听。

周榆力同学以自身的成长为例,从时间与精力、时间规划与执行力、收集记录与分析文献、SCI写作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了“科研工作手中的宝剑就是高水平SCI论文”观点,重点介绍了学术论文的“五要”,即研究方向要精、观点表达要新、逻辑表述要清、语法问题要无、选择期刊要当。同时,他还分享了破解学术论文写作的两大难点,一是表述方面,做到内容创新、层次分明、分析透切、总结到位;二是分析方面,做到数据要详实、准确,内容有广度、深度,理念要新颖、前沿。这成为新入校的学弟学妹撰写学术论文的“金钥匙”。

 周榆力作专题讲座

研究生新生班主任闵忠华对周榆力的励志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体同学以周榆力为榜样,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把握当下,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扬帆起航,追逐新的梦想。


报告人简介:

相关链接:http://news.xhu.edu.cn/47/37/c153a149303/page.htm

周榆力,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英特尔Operation Manager2017年毕业于西华大学材料学院获学士学位,2020年毕业于西华大学材料学院获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金属材料关键制造技术及微尺度功能器件组装技术。主持和主研西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1项、省科技厅苗子工程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企业委托研发项目多项。获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Ceramics InternationalCerstEngComm等国际期刊(SCI学术论文6篇),创新的分层树形微晶成果被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以封面形式特别报道。获3D大赛全国一等奖、西华之星魅力学子、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唐立新优秀标兵奖、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