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俊英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作 者:陈月铃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10


 西华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1012日下午,西华大学校友、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俊英教授应邀回西华大学材料学院作学术报告,副院长丁士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陈俊英教授以“血液接触类材料表面微环境构建”为题,从血液接触类材料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对生物材料的研究现状、应用前景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血液接触类材料表面微环境构建”的研究课题,重点介绍了血液接触类材料几种表面改性方法。她特别强调,从Ti-O表面的覆膜改性,到生物化修饰,再到构建表面生物功能信息化微环境,应当是层层深入,缺一不可的,只有实现多种功能的协同作用,才能得出问题的最优解。

 陈俊英教授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陈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通过交流学习,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丁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陈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陈俊英,教授,博导,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现就职于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93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工业学院金材系铸造专业,1998年及2006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先后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表面改性,涉及材料表面与界面、纳米载体制备、表面微环境构建、表面涂层技术、材料生物功能化等多个方面。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研“973”课题3项、“863”计划2项。获得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BiomaterialsActa biomateriali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上,SCI收录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转化成果1项。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