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友西南石油大学王平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作 者:曾小义 蒋文淼 闵忠华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65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23日下午,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在五教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高温高压油气井用钛合金油井管研究现状分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西华校友,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平教授作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金应荣教授主持报告会,全院师生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进行了学术交流。


平教授围绕 “钛合金油井管研究现状”,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材料学院的发展状况,油井管的研究背景及国内外研发现状,钛合金油井管研究存在的问题及研究进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说,国外的研发产品已成系列,国内虽处探索、起步阶段,但前景广泛,主要将进行在高温高压下模拟实际条件的实验,需多方联动,争取资金支持。这一观点对“钛合金油井管的研发”具有指导作用。王平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 “科学研究要以创新为引领,以需求作为驱动,”,做到“五个要”,即要耐住性子,要认真做事,要不怕艰辛,要勇于竞争,要直面压力。

随后,王平教授与材料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它有助于了解“钛合金性能及应用” 前景,增进两校的科研合作与交流。


相关链接: 

王平,20047月毕业于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7月毕业于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610月分配到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此后获西南石油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王平教授现任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河北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四川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国际焊接工程师。

王平教授主持西南石油大学科研起航计划项目,完成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西南石油大学校基金等9项,企业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横向课题6项,省级卓越工程师专业建设、教改项目4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放实验项目10余项。

王平教授获得2012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18年第八届高等教育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2016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SCI收录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担任The 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Materials and DesignVacuum、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等多种国内外期刊审稿人。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