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加“守初心 担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班

作 者:闵忠华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74


在我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背景下。913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乐至陈毅故里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党性教育主题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

唱国歌、领导讲话、授班旗、入学宣誓,庄严的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唱国歌

动员讲话

授旗仪式


入学宣誓

仪式教学

在陈毅元帅雕像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穆而立,向陈毅元帅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以表达对陈毅元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那段刻骨铭心、激励奋进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重温入党誓词

向陈毅元帅三鞠躬

现场讲解

全体学员沿着缅怀大道依次参观了书剑广场、七塘映月、陈毅故居等。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文物和历史资料,追忆陈毅元帅的抗战历史和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陈毅元帅生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

全体学员参观了陈毅陈列馆,探索着陈毅元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荣人生轨迹,大家均感叹于他在《梅岭三章》处绝处逢生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赞叹于他在祖国解放后创作《手莫伸》时刻提醒自己“第一想到不忘本,来自人民莫作恶”的伟大品格。陈毅元帅的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奋斗,在战乱时代,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勇担使命,为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陈毅元帅生平经历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最好参照;要以此次党性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