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网状多孔氧化铁纳米片的可控合成及形成机理研究

作 者: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41

讲座主题:网状多孔氧化铁纳米片的可控合成及形成机理研究

主讲人:黄 敏

讲座时间:202061日(周一)中午13:00-13: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s/gNs0APkld69L

会议 ID603 881 349

讲座内容:

多孔氧化铁纳米片是一种典型的 n 形半导体,具有高比表面积、低的有效密度、良好的拓扑孔隙特征、高热力学稳定性、优异的环境相容性等优点,在锂离子电池、水处理、气体传感器、催化剂、磁性介质等领域展现出了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本研究将介绍一种基于溶液燃烧合成的快速制备网状多孔α-F2O3纳米片的新方法,对整个制备过程进行了详研究,对各产物进行了表征,并对网状多孔纳米片的形成机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讲人简介:

黄敏,男,博士,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纳米功能粉体材料的合成与微纳米器件的制备、能源转换与能源储存材料、磁性材料、溶液(低温)燃烧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10余篇国际高水平SCI学术论文,授权10项国家发明专利。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