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纳米铁碳复合粉体的可控合成及性能研究

作 者: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19

讲座主题:纳米铁碳复合粉体的可控合成及性能研究

主讲人:黄 敏

讲座时间:2020年6月2日(周二)晚19:30-2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s/rVQfGXWZf7li

会议 ID456 135 751

讲座内容:

 纳米铁碳复合粉体在水处理、环境修复、高效催化、磁性材料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本研究将介绍一种基于溶液燃烧合成的快速制备纳米铁碳复合粉体的新方法新工艺,对整个制备过程进行了详研究,对各产物进行了表征,并对纳米铁碳复合粉体的性能测试分析。

主讲人简介:

黄敏,男,博士,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纳米功能粉体材料的合成与微纳米器件的制备、能源转换与能源储存材料、磁性材料、溶液(低温)燃烧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10余篇国际高水平SCI学术论文,授权10项国家发明专利。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