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学术公告——纳米陶瓷的可控制备及其介电响应机制研究

作 者: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19

讲座主题纳米陶瓷的可控制备及其介电响应机制研究

主讲人张云

讲座时间202062日   19:30-2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wkXJcKJPOpbJ

会议 ID445 645 786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445645786#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445645786# (中国香港)



讲座内容:

微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加速了各种新型纳米陶瓷材料的制备与开发。本报告系统介绍了纳米介电陶瓷材料的制备技术,包括燃烧合成、共沉淀法、溶胶-凝胶法等,重点阐述了陶瓷晶粒尺寸与烧结特性、介电特性之间的依赖关系



主讲人简介:

张云,工学博士,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电子陶瓷材料和器件的研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