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受限体系中铁磁薄膜的磁特性研究

作 者: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04


讲座主题:受限体系中铁磁薄膜的磁特性研究

主讲人:毕美

讲座时间:2020521日(周四)中午13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时间:2020/5/21 13:00-13: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0ACmmgAqKfkf

会议 ID567 834 477


讲座内容

铁磁性材料在GHz频段表现出的优异磁动态特性,使得其在微波器件、抗电磁干扰、微波吸收等高频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随着电子设备不断小型化的趋势,磁性元器件也必然会向着薄膜甚至图形化的方向发展。目前,对于铁磁薄膜的相关研究主要集中在材料选择和制备工艺等方法对高频磁响应特性的改善。本报告基于薄膜尺寸不断减小时,几何尺寸、磁结构等因素对薄膜磁特性的影响,对受限体系中磁矩的动态磁响应进行了探索和研究。

主讲人简介:

毕美,博士,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及吸波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等课题10余项。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