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利用时间分辨光发射电子显微镜研究MoS2的电子动力学

作 者: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58



题目:利用时间分辨光发射电子显微镜研究MoS2的电子动力学

主讲:任泽峰  研究员

时间:202018日下午3:00

地点:5A-427(材料学院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任泽峰,江苏无锡人2004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此后在德国马普学会Fritz Haber研究所做博士后,期间得到了德国洪堡基金资助,获得洪堡学者称号。2011年底20168月,受聘为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得NSFC的优青基金资助;20169至今,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任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

任泽峰研究员参与和设计了多套国际领先的科研装置,发现了F+H2体系的共振现象,澄清了困扰科学30年的问题,发现了波恩-奥本海默近似在F+D2反应体系中失效的证据。国内率先开展了时间分辨双光子光电子谱研究,设计搭建了表面和频振动光谱-超高真空/近常压联用装置。目前主要致力于发展表面非线性光谱、新的超快光谱和超快电子谱方法,用于研究表面结构、表面化学反应和新材料的电荷转移等超快动力学过程。

任泽峰研究员先后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特别奖和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2项工作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ence, PNAS, Chem. Sci., J. Am. Chem. Soc., J. Phys. Chem. L, J. Chem. Phys.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近40论文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