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大创”项目答辩评审会

作 者:王霞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30


624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A302举行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评审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评审的方式进行,做到了公平、公正、高效率。此次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洪波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创新创业联络人王霞、评审专家王正云、饶丽、赵天宝、廖慧敏、顾琳、陈刚、卞军(线上评审)。

会前,马书记介绍了此次答辩的意义和评审规则。随后,参与此次答辩的9个团队按照顺序依次进行PPT展示和视频答辩,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答辩盛宴。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野外便携式多功能温差发电锅的市场运营”团队。该团队主讲人从项目背景、项目简介、项目意义、进度安排、团队成员等方面较为详细地向评审们展示出了其项目的优势。在视频答辩环节,评审们对该项目的创新思路表达了肯定,并从可行性、经济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同时也对该项目未来的营销方式提出了建议。

在“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机器人水下焊接模拟系统研发”团队PPT讲解展示完成后,评审问道:“这个系统是个虚拟系统,要怎么样才能与现实结合起来?”“这个系统能实现例如海水下的盐环境高压强吗?”针对这两个问题,“我们的虚拟系统可以运用在学校的金工实习中,可以通过调节系统的参数模拟海水中的环境实现机器人的水下焊接”该项目主讲人回答道。随后评审对其项目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着第九个参赛团队的答辩完成,本次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评审会顺利结束。最后,有四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为《基于金属材料创新实验技术研究》、《多功能相变保温取暖杯套的市场推广》、《高分子基绝缘导热复合材料》、《聚丙烯/聚苯乙烯不相容共混物的3D打印沉积诱导效应研究》。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