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期末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 者:罗小青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期末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召开安全工作会,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17-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洪波带领全体辅导员分组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各检查组对学院所有学生公寓宿舍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学生普遍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如寝室有烟蒂、离开宿舍未锁门以及内务杂乱等,针对问题突出的宿舍,检查组老师对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进行了指正,要求相关学生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还特别走访了部分留校学生,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留校期间合理安排个人学习、工作与生活,注意假期安全。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院对此一直常抓不懈。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既体现了学院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又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