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 者:张靖羚 邹颖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52


20199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43期党校学员赴大邑县安仁古镇参观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回顾建国70周年历史,感怀烈士先辈。

建川博物馆全称为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4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等多个场馆。馆内陈放的一系列文物,都是我们祖国在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带领下走过艰难岁月的珍贵史料,一幕幕、一件件都牵动着每一位学员的心。不仅揭露了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更是歌颂了中华民族在民族危亡之际,不分党派、民族、信仰、性别,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抗、打败侵华日军的爱国主义精神。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在自由参观过程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从场馆内大量珍贵的照片、资料、实物和场景复原再造等,看到了祖国的烈士先辈们浴血奋战,凭借着伟大智慧和坚韧毅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看到了祖国建国这七十年来历经的坎坷;更加看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与决心!通过此次活动,参观同志们群情激昂,表示当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