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旅程,新起点

作 者:顾琳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42


为了让我院2019级新生更加了解我院实验室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以及目标,99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生在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波带领下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

参观活动开始前,王正云主任首先就学院发展和机构设置、学科科研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高年级同学的指引下,新生们列队整齐的走进了塑料成型实验室、电镜室、普通金相实验室、模具结构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实验中心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课程内容、工程实训安排、大型仪器设备等内容。其中,新生们对实验室器材、教学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遇到问题时,老师会为新生们进行详尽的解答,同时还勉励大家多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并能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验操作能力。

参观结束后,新生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践知识,并积极的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以及同学们对实验的浓厚兴趣。  

此次参观实验室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