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表彰】新生党员代表魏琪(材料学院)在全校庆祝建党95周年的发言

作 者:郭忠林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59

2016年“七一”表彰大会发言稿

                                 材料学院 魏 琪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午好!

    我是材料学院2013、2014学生联合党支部的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建党95周年之际,我有幸作为全体新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倍感光荣与自豪,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

我对党的认识,主要来自受家庭的熏陶,特别是父亲的教诲,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教我唱党歌,给我讲党的故事和历史,让我对党的伟大有了最初的认识。后来,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切身体会到了“5▪12“地震后党领导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带领灾区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等等壮举,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进一步的好感。现在,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更使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暗下决心,要不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4年,我考入西华大学大学。第一学期,我就及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期间,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勤奋学习,认真负责工作,主动为他人服务多次荣获学校和学奖励,还在学科竞赛中获全国三等。经过组织的严格考察,终于在2015年12月11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认为,不论党龄多长,不论职业身份,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对照党章党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时时反思“我为什么入党”这个厚重命题,时时反省自身思想言行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     

为此,我决心做到:

    第,追求理想,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严格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要求自己,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是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 

 第二,认真学习,全面发展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时刻以党章党规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努力学习,做到全面发展,努力在支部和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同志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党员的义务和使命,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校训,继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用最饱满的情,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6/6/21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