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方案

作 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08浏览次数:3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围绕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校近期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内容

1、健全机构。按学校“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学院成立了由总支委员、学院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等组成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2、宣传发动。采取多种形式,在总支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教工支部可采用集中的方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传达西华委发[2010]63号文件;学生支部(本科、研究生)可结合学生支部党员的实际,在兼顾学习的前提下,要求学生支部书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务必让每一名学生党员知悉西华委发[2010]63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

3、明确重点。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好四强”,教工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五争”,学生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教职工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以完成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任务特别是关键学术指标为中心;学生党员以自身学业取得明显进步、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学习、促进学风和考风良性发展为中心。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各支部组织的自身建设;同时。教工党员要带头“树新风、除陋习”;学生党员要加强自身素质提高,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4、督促检查。按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二阶段、四步骤”的工作安排,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各支部开展活动的实际效果。请各支部书记切实掌握本支部内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情况,支部书记为各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人。

5、畅通信息。各支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期间,请支部书记或指定专人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将活动的情况向学院总支汇报,学院也将及时向学校汇报总支开展活动的情况。积累“创先争优”活动的素材如开展活动的文字记录、图片摄影等。

6、工作总结。在“创先争优”的每个阶段后期,请各支部认真总结本支部该阶段的工作,突出典型。特别是认真总结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取得的主要业绩。教工支部重点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工作进步、人才培养成效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学生支部重点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学生学习成绩、学风建设、考风建设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进步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总支

2010.07.08.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