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两赛组委会成立大会

作 者:何红,马洪波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60


76上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教师大赛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两赛)四川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我校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多名教师受邀参加。

会上选举产生了“两赛”的组委会、专家委员会,我校副校长费凌教授当选组委会副主任,教务处长蒋珍菊教授当选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两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任霞讲话,首先对当选的组委会、专家委员会表示祝贺,她讲到全国3D大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形成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的良好态势,在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专家委员会各位委员将通力合作,切实发挥好专家委员会的作用,为四川赛区的发展努力工作。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赵锦棻讲话,他表示学会大力支持该项赛事,希望通过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教师大赛,切实起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作用,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探索试验田、创新先导示范区方面做好出思路、出模式、出成果,为我省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四川“两赛”组委会秘书长、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葛良全教授谈了组委会、专家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安排和比赛筹备情况。

来自省内外高校、企业的5位来宾做了交流发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洪波应邀作了“学科竞赛练人才,教学改革育菁英”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工作的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做法及成效。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2届,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我校从2009年起参与该赛事,2018年,我校参赛学生共获得大赛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被主办方授予最佳组织奖。2019年,主办方将首次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教师大赛。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