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学院学子圆满完成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

作 者:韩锐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13

201952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3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决赛。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充分展示材料设计的基本思想、原理、主要实验结果和应用前景,进行PPT展示与答辩。

经过初赛选拔,我校决出了两支参加决赛的代表队伍,由丁士华副院长带队。两支队伍分别为李金徽、黄模、洋汉军、李鑫康“石墨烯/TiO2复合材料光催化性能的研究”团队,指导老师为李光照副研究员;张靖羚、李琪、黄敬鉥、罗亭“熔纺有机纤维/聚丙烯中富β晶仿生界面增强相的构建与调控”团队,指导老师为韩锐副教授。

 此次决赛历时8个多小时,共产生了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扎实的实验、理论功底,其中张靖羚团队荣获二等奖,李金徽团队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为材料及相关学科学子搭建了竞赛交流、学习研讨、专业实践的舞台,有助于提升四川省材料及相关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赛选手,努力拼搏,不畏强手,向各大高校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学术修养,为西华争得了荣誉。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