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级校友李兴刚做客我院创新创业沙龙与青年学子交流

作 者:马洪波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985

 

          2018928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甘孜州城投集团董事长李兴刚回校与青年学子交流创新创业。沙龙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主持。

      李兴刚校友首先深情回忆了30多年前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于1983年考入我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大学4年中,他一直担任班团干部、协会负责人,多次获得各级表彰,自己所在班级也德智体方面出众出彩。1987年,李校友放弃留成都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到条件艰苦甘孜藏区工作,30余年间,他经历了20多个不同性质的工作岗位锻炼,为甘孜州的稳定和发展贡献了西华毕业生的力量。

      参加本次沙龙的学生,大部分是明年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李兴刚校友将自己几十年人生经历的感悟浓缩成6点分享给在场的师弟师妹他谈到,第一、环境言行、习惯性格、思想行动些因素决定人生成败,特别是行动力,做大事者不纠结,成大器者不磨叽;第二、情商、智商、权商、财商影响人生,财商高的人适合创新创业,他还给师弟师妹指出了提升情商的7点建议;第三、初入社会的学生创新创业应该多锻炼多学习、做好规划、搞好关系、遵守规矩、学法用法、有创新精神,并要注意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处理好过程和结果的关系、处理好举重若轻与举轻若重的关系,既仰望星空又扎实做事;第四、遇到大事难事急事要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第五、机遇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留着,有耕耘才有收获;第六、感恩身边的人,包括自己。

      接下来,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就自己学习工作、创新创业、为人处世等方面的疑惑,向李校友发问。如有位同学谈到想与朋友们一起创业,但不知道如何避免以后因涉及到利益分配问题而产生的纠纷李校友出了要多学习法律,了解产权、专利,以及如何维权,只有把法律当作武器,才能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利益、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本次沙龙持续了2个多小时,最后汤书记代表学院讲话,她感谢李校友百忙之中回母院与学生交流创新创业李校友把自己长期工作学习的感悟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师弟师妹们可谓用心良苦,目的是让他们吸取经验少走弯路,消除迷茫,尽快成长成才。汤书记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李校友的期望,在校园生活中就开始磨炼能力、塑造品格,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