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国

个人简介

邓建国,博士,博士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 科技委 副主任; 先进含能材料与器件军民融合实验室 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每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单位招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工作经历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新材料研究中心工作

教育经历

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复合材料专业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纳米材料及技术博士后。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合成、纳米材料及技术的研究工作

学术成果

近年来承担并完成了20余项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SCI、EI等收录80余篇,申请48项中国专利,授权中国专利28项,美国专利1项,4项技术成果转让,实现技术成果转移3000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教学工作

荣誉奖励

在多年科研工作中先后获得:

“中国专利发明奖”、

“化材所青年科技创新奖”、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十二届邓稼先青年科技奖”、

“中物院军转民先进个人”

“中国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绵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社会兼职

分别是四川省,广东省,江苏省,深圳市及绵阳市等地方政府的科技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