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材料及成形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作 者: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856

汽车高性材料及成形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49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38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9人,硕士学位人员17人,研究生导师34人。实验室主任由金应荣研究员担任。

根据汽车材料发展的前沿与基础及应用研究的现状,实验室确定三个符合四川省汽车工业现状与发展的研究方向。

 1)汽车轻量化材料

 2)汽车关键零部件成形技术

 3)先进汽车功能材料及高分子材料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拥有总价值达600万元的各种先进的材料检测与研究的仪器设备。大型设备为科研工作和汽车零部件质量检测提供了有利的手段。

实验室近年来承担了多项省部级和横向合作项目,科研经费达400余万元。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专利8项,发表SCI检索论文35篇。

实验室与日本秋田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等国外高校有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项目,在国内与许多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实验室接收国内外客座研究人员来室开展研究工作。实验室研究人员每年应邀在国内、国际材料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同时,每年有多位研究人员赴国外著名学术机构和大学从事短期科学研究与访问和教学活动。这些活动大大促进了实验室与国际、国内间的学术与科研交流,对于建设省级一流重点实验室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欢迎社会各界来实验室莅临指导、开展科学研究与合作!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

联系人:王正云

联系电话:028-87726517

Emailwzy-513@163.com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