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作 者:郭忠林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抓好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46日材料学院5A27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副书记谢君、学生总支书记郭忠林、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和第38期党校党校班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郭忠林支持。     

         

         

  

    汤书记首先谈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中的战斗堡垒,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作,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更要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16字方针。接着副书记谢君谈到了发展党员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她尤其提高学生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的同时更要提到模范带头作用。 郭忠林对新版《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及如何写常用的文书(如: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入党函调材料、政审证明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一次全面提升,对于今后在开展支部工作中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各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时将严格按照《党章》和新版《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认真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copyright © 2000-2021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